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网上4S店本地车市  >  正文

西北首座换电站落成 出租车开启换电模式

http://lz.auto.sina.com.cn 2018年04月12日 17:19 新浪汽车  字号:    

  4月11日,北汽新能源与兰州市交发建集团在兰州联合启动了西北地区首座纯电动汽车换电站。

图片1

  西北地区出租车驶入“新”模式

  本次启用的换电站采用“集装箱”式的建设方式,每座换电站可满足超过100辆换电型纯电动车的运营需求。首座纯电动车换电站的启用运营,标志着这项新技术带来的低碳环保出行新模式正式进入西北地区,也代表着北汽新能源“擎天柱计划”在西北地区落地生根。

  在现场,北京新能源营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卜红升介绍到:西部地区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区域,近年来交通基础设施网络规模加速扩大、运输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相较东南沿海城市仍属于“蓝海”。北汽高度重视甘肃及西北市场,我们将甘肃作为今年重点突破及开发省份,以出租车项目逐一渗透,持续推进西北地区绿色、智慧、共享出行生态的发展。

图片2

  换电站运营健康可持续

  换电模式具备诸多优势:一是不改变出租司机的能量补充习惯,换电迅速,只需2分46秒,与燃油车类似;二是保护电池使用寿命,集中换电,由换电站控制统一的充电策略,保护电池寿命;三是集中式充电比分布式充电更可靠更安全;四是运用城市的波峰和波谷电量,更好地利用能源;五是一个标准换电站每天可服务150台以上车辆换电,只占地200平米左右,极大地节约土地资源。根据北京、厦门等地的实际运营经验,与双燃料出租车相比,换电出租车平均每月可以为每位司机增收3000多元。

图片3

  “擎天柱计划”换出一片蓝天

  早在2016年,北汽新能源、奥动新能源、上海电巴就从北京开始,向全国开展换电的运营和投资建设。截至2017年10月底,已有超过3000辆换电出租车成功运营,并深受出租车司机青睐。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换电模式的可持续发展和更高效的运营,北汽新能源还推出 “擎天柱计划”。这项计划旨在通过换电和电池再利用技术,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换电站、光伏发电进行深度融合,构建集约、智慧、便捷的绿色出行生态,实现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能源资源高效利用。“擎天柱计划”预计总投资将达到100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组建以光储能换电站为中心的全国范围能源互联网,建成光储换电站3000座,运营车辆50万台,梯次储能电池利用5Gwh。

图片4

  为“的哥”换出更好环境

  为了更好地服务新能源出租车司机,致敬他们为保护环境而做出的实际行动,北汽新能源还将出资在各出租车公司设立“卫蓝的哥驿站”并表示:设立卫蓝的哥驿站主要是为了给这些出租车师傅一个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

  据悉,卫蓝的哥驿站主要提供三方面的服务:一是在出租车场站内设立“卫蓝的哥驿站”,向每一位出租车司机赠送随车关爱礼包,内含保温杯、毛巾、减压器、握力器等物品;二是每年免费提供一次车辆检测服务,并派出专业讲师,免费为出租车司机提供维修保养培训,全方位关注用车安全;三是赞助四部洗车机,免费给司机提供车辆的清洁服务。

图片5

  此次启动的换电站只是北汽新能源换电模式布局西北地区的开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换电版纯电动出租车也将成为西安市民的出行选择,这个有更高运营性价比的出行模式,能为市民带来无污染、零排放的绿色出行方式,为“的哥”们带来更多回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